협회동향

协会动态

한-중 양국의 우호증진을 위하여 앞으로 더 노력하겠습니다.

我们愿为增进中韩友好而不懈努力。

第四届中韩缘论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
작성자 : 관리자() 작성일 : 2018-07-09 조회수 : 1349
파일첨부 : 포럼.jpg

7月3日,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巴黎大酒店成功举办了“中韩缘论坛”。本届论坛是继2015韩国国会的首届、2016贵州遵义的第二届以及2017韩国公州的第三届之后,成功举办的第四届。本届论坛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、(社)韩中文化友好协会、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、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和驻华韩国文化院共同主办。

 第四届中韩缘论坛是中建交25周年后两国关系发展新起点的背景下举办的。如何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挥中两国的地缘、人缘、文缘和情缘优势,加强双方经贸及人文交流合作,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新高度,是关心、关注中关系发展的两国各界人士的共同诉求。论坛邀请了韩国国会、驻华韩国文化院、一带一路研究院、忠清南道道厅、公州市厅和黑龙江、吉林、辽宁、贵州等地的地方政府官员、专家学者、友好人士、媒体记者等40余人出席。就“文化铸友好 友好促合作”共商中多领域的交流合作。

黑龙江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杨鸿鹏副主任表示,当前东北亚局势正发生着积极的变化,中韩两国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。各位的真知灼见将对中韩两国交流,特别是黑龙江省今后进一步深化与韩国在经贸、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发挥重要作用。我们也愿学习和分享兄弟省份开展对韩交往的成功经验。

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曲欢会长表示,在黑龙江省正积极参与“中蒙俄经济走廊”建设的当前,我们愿意发挥作为韩国对华友好民间团体的纽带桥梁作用,通过密切的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,为助力黑龙江省与韩国的多领域合作及“民心相通”贡献绵薄力量。

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朱宇院长表示,希望参会的各位中韩代表,能够更多地以文会友,了解黑龙江、推介黑龙江,黑龙江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,更加优惠的政策、更加充足的要素保障、更加优良的服务环境,尽最大可能提供一切便利条件,为中韩经贸、文化、人文、旅游的各种合作履行承诺,做出贡献。

东北亚战略研究院刘爽院长表示,愿在黑龙江省外侨办的支持下,与韩国首家“一带一路研究院”在当好“丝路精神”记录者、阐释者、推动者方面开展务实合作;愿与我们的合作伙伴--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及驻华韩国文化院一起,在推动黑龙江省与韩国加强人文交流合作方面继续携手并进。

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在爀院长表示,自1992年韩中建交至今,已经迎来了第26个年头。26岁按一个成人来讲,正是最活跃、精力最旺盛的年纪。此前,韩中两国的政治、经济、社会、文化以及其它方面,都获得了在外交史上前所未有的迅速发展。在此基础上,期待两国交流合作在质量和数量上都能够有更加实质性的发展。

      与会代表还就中蒙俄经济走廊与韩半岛新经济地图合作构想、康养旅游等热门议题进行了探讨。

      “缘”代表了韩中友谊的精髓,是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体现。“中韩缘论坛”推出的目的即在通过为两国地方政府、民间团体、专家学者搭建交流结谊、碰撞智慧的对话平台,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交流和学术交流,促进韩中人文交流合作与友好关系的发展。




      2015年11月30日,在两国有关方面的共同关心支持下,首届“中韩缘论坛”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成功举办。与会者以“文化强旅、以旅兴文、文旅融合”为主题,进行了对话交流,并确定了在韩中两国隔年轮流举办论坛的机制。

 2016年5月9日,在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,第二届“中韩缘论坛”于“第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”期间在遵义市举办。论坛以“中韩生态旅游的发展与合作”为主题,两国地方政府官员、专家学者现场交流互动,积极探讨“中韩乡村旅游发展新型态与新模式,共谋乡村旅游创新协调发展。

 2017年9月29日,第三届“中韩缘论坛”在韩国百济时代古都——忠清南道公州市举行,由(社)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与韩国忠清南道公州市共同举办。论坛以“文旅合作 心路相通”为主题,汇聚韩中高端智库力量,在围绕韩中地方政府交流、旅游发展政策比较,从区域广度、战略高度、政策深度上,为韩中地方交流及旅游文化合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实用对策。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、忠清南道给与了大力支持和协助。

이전글 难忘中韩缘之夜
다음글 ‘한-중양국의 위대한발전’, 제14회 ‘중화연 대회’ 성황리에 개최